返回首页

富达国际:承诺于2030年或之前将所有投资组合的碳排放量减半

记者 李惠敏 见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 见习记者 葛瑶)10月26日,富达国际宣布了一项以加强企业沟通为抓手的气候投资政策,承诺于2050年或之前实现投资组合的净零碳排放,并承诺于2030年或之前将投资组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0年的基准上减半。

为了指导这一进程,富达将引入专有的气候评级。该气候评级运用富达内部的研究实力,评估被投企业是否真正符合净零碳排放目标,并为旗下基金的零碳排放进程制定目标。富达今年夏天发布《可持续投资投票原则及指引》,为被投企业制定与ESG相关的最低标准,这两项政策将鼓励企业减少对地球环境的影响,并在脱碳时代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富达国际全球企业治理与可持续投资主管陈振辉表示:“作为负责任的投资者,富达必须了解旗下投资组合的碳足迹,并与企业携手合作减少碳排放,以配合全球的净零碳排放目标。”

陈振辉称:“富达投资了众多世界领先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发挥我们作为资本的主动管理者的影响力,助力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这项以企业沟通为抓手的长期政策,旨在让企业对自己的碳足迹负责,让透明的公开市场在脱碳进程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