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姚志鹏:目前是布局“宁组合”资产黄金时刻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近日,储能概念的火热,带动了新能源领域公司的一波上涨,“宁组合”代表基金之一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也创下了净值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嘉实新能源新材料累计净值已达3.76元,这只成立于2017年3月的基金成立以来的涨幅为276.34%,年化收益率高达33.23%。

在嘉实新能源新材料最新发布的2021年三季报中,基金经理姚志鹏也表示“宁组合”的关注度目前正在持续酝酿和提升,目前可能是布局这类企业的黄金时刻。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基金成立于2017年3月,其所瞄准“双新”行业:一是新能源行业包括核能、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利用、风力发电、水电、生物质能和能源互联网等产业;二是新材料行业包括稀土材料、高性能膜材料、特种玻璃、功能陶瓷、半导体照明材料、高品质钢材、新型合金材料、工程塑料等先进结构材料、碳纤维、芳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纳米、超导、智能等共性基础材料。

从投资行业的界定来看,嘉实新能源新材料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宁组合”基金,而这只基金成立的2017年,市场上尚未出现“宁组合”这样的概念,由此也可以看出嘉实基金对以深度科技、硬科技驱动的行业投资,有着深刻且前瞻的布局。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净值创新历史新高、累计净值3.76元,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76.34%,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了33.23%,在可比的210只基金中这样的年化收益水平排在第7位。今年来,随着新能源概念的火热,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年内收益率为33.46%,同类基金中排在前十分之一行列。

从基金三季报来看,目前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十大重仓股包括宁德时代、新宙邦、璞泰来、嘉元科技、天赐材料、恒力石化、天奈科技、扬农化工、星宇股份、洛阳钼业,其中有4只股票今年来的涨幅突破了70%,更有多只股票自2017年起就是嘉实新能源新材料的长期重仓股,足见基金组合在行业配置和风格表现上的稳定性。

目前,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基金经理为姚志鹏和熊昱州,自基金成立起姚志鹏就一直担任基金经理,他也是市场上“宁组合”基金经理的代表人物之一。

姚志鹏目前担任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Wind数据显示,他的在管基金总规模超过310亿元,偏好成长、擅长选股、淡化择时、长期持有,成为了姚志鹏展现给外界的主要投资标签,他的成长投资就是把产业链投资的方法做到极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