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路博迈:多重转型因素将使股票投资者面临挑战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路博迈集团总裁兼股票投资总监Joseph V. Amato发表观点指出,2022年,多重转型因素将使股票投资者面临挑战。

  具体来看,第一个转型因素是通胀。欧洲和美国通胀率在2021年继续升温,2022年将证实这次通胀震荡将持续更久。第二个转型因素是政策和流动性。当前通胀水平使美国联邦基金实质利率比上世纪70年代的实质利率还要低。第三个转型因素是能源。Joseph V. Amato指出,当经济在复苏中获得高于趋势的增长,所产生的能源需求遇上能源转型便会刺激通胀,而央行要管理这股通胀升温压力并非易事。

  "通胀、政策、流动性、能源因素,这些就是我们认为2022年股票投资者需重视的主要因素。不过,转型未必会使经济复苏进程偏离轨道,也不一定显著拖低企业盈利表现或推升信用债违约率。参考以往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经验,经济可以在同期继续增长。然而,这些因素可能在触发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将加深风险和不确定性。"Joseph V. Amato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