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债券投资机会与风险并存 挖掘利差收敛机会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月7日,汇丰晋信发表观点指出,2022年债券投资机会与风险并存,挖掘利差收敛机会。

  具体来看,汇丰晋信基金指出,目前以十年国债为代表的无风险利率从2021年底开始加速下行。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将继续利好债市,短期国债收益率有望继续低位运行。但是以年度为时间单位看,国内债市很难出现超过三年连续上涨,背后主要逻辑是国内经济较强的韧性。如果年内经济成功筑底,货币政策随海外主要经济体重新转向中性,不排除债市随之出现调整。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2021年国内信用债市场表现分化,信用风险继续有序释放,高评级信用利差降至历史低位,相对应的中低评级信用利差仍在高位水平。2022年,随着稳增长政策推进,整体信用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投资者对于信用风险的容忍度有望小幅提升。在经济稳步修复的前提下,中低评级发行人偿债能力和融资环境有望修复,对应的中低评级信用利差有望小幅收敛。

  “基于对宏观经济运行和货币政策节奏的判断,我们相对更看好上半年的债市表现。在投资策略上,我们会更倾向于维持久期标配,同时在信用债投资坚持‘高评级、短久期’的基础上,挖掘信用利差收敛的投资机会。”汇丰晋信基金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