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二季度权益、固收资产均衡配置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博时基金近日发布二季度宏观策略报告指出,二季度市场流动性环境较为确定,权益行情有望延续磨底状态;固收资产对宽货币更加敏感,有望出现小级别上行机会。建议维持权益、固收类资产均衡配置策略。

  博时基金认为,当前股债行情相对估值位置与2019年相仿,宏观环境因素是股债配置的主导因素。二季度A股有反复磨底诉求。从节奏上看,A股全年有望呈现U型走势,年中是重要的观察时点。二季度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的能源通胀链,包括石油、石化、煤炭和绿电等;另一方面,成长板块中,建议关注调整较深、拥挤度压力释放较为充分且景气依然向好的新能源链,包括光伏和风电。

  港股方面,博时基金表示,二季度建议关注目前处于景气高位且有延续性的光伏风电、能源金属,以及受益于海外高通胀的上游资源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