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银安盛基金: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4月18日,浦银安盛基金发表市场观点表示,市场震荡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从去年末开始,货币政策连续降准保持流动性宽松,社会融资规模也将逐渐放量,因此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

从行业来看,浦银安盛基金表示,重点关注广义高端制造、新能源、电子、消费、生物医药等板块。债市方面,今年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受到宽信用“靠前发力”的压力,易上难下。中期来看,我国施政定力很强,更多倾向稳增长而非强刺激,大幅加杠杆的动力不足,债券收益率水平可能先上后下,整体中枢下移。

进入2022年,俄乌地缘冲突叠加国内新一轮疫情影响,加剧了市场波动。然而,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仍有部分基金公司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浦银安盛基金旗下权益类资产过去一年和三年的平均收益率为8.70%、79.05%,股票投资能力排名稳居同业前1/5和前1/3。固收投资方面,浦银安盛旗下纯债类基金过去三年和五年分别斩获11.58%和25.46%的平均回报,排名高居同业前1/4和前1/10。此外,旗下偏债类基金过去一年也凭借5.45%的平均收益,位列行业前1/4。出色的业绩表现使得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多只产品获得了多家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的一致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