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李游:下半年成长行业有望迎来反转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1日,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基金”)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游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经济“稳增长”预期下,价值、周期风格会更占优,下半年随着稳增长的政策预期陆续兑现,市场的焦点会从稳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以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为代表成长行业将有望迎来反转。

  李游表示,历经几个月调整后,目前锂电中游主流公司的估值已经回到了30-40倍的近2年来的较低水平。2022年锂电行业内部会出现明显分化,对2021年涨价非常多而且扩产正在加快的一些环节公司保持谨慎态度,重点看好竞争格局最好的电池、隔膜、结构件环节,以及技术不断迭代的正极环节龙头公司。另外,2022年上半年还看好稳增长相关的一些传统制造业,比如机械建材化工钢铁等,经过过去近一年的调整,上述行业龙头公司股价处于底部,上半年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

  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资产规模为46.60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89.85%。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福斯特、东方雨虹、万华化学、容百科技、福莱特、明泰铝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