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外部环境变化只是阶段性扰动 股票定价终将回升至合理水平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2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彦春在一季报中指出,一季度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对权益资产构成压力,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外部环境变化只是阶段性扰动,对公司的合理定价影响不大,随着外部环境回归常态,股票定价也终将回升至合理水平。

  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股票资产规模为366.49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2.85%,前十大重仓股与去年四季度比没有变化,分别为贵州茅台、迈瑞医疗、泸州老窖、五粮液、中国中免、药明康德、海大集团、古井贡酒、美的集团、海康威视。

  刘彦春认为,一季度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回撤,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对权益资产构成压力,股票市场情绪较为低落。当前,海外供应链正在逐步恢复,提振内需是当务之急。“我们注意到,部分城市已经在按揭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以及限购政策上做出调整,估计宽松力度也将逐步加码,年内地产需求有望触底回升。”

  对于股票市场,刘彦春说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尽管短、中、长期的困扰因素仍然很多,但现阶段的估值水平很可能较大程度反映了这些潜在风险。只要企业的能力没有改变,外部环境变化只是阶段性扰动,对公司的合理定价影响不大。比较全球优秀公司的成长性、盈利能力、估值水平,现阶段国内很多优质上市公司已经极具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