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2022年可转债会有结构性机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景顺长城基金近日发表《2022年度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指出,明年金融环境依旧复杂,整体上对利率债相对乐观,短期若出现调整或是较好的配置时间点,预计可转债市场会有结构性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指出,明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字当头。在通胀压力可控情况下,中长期流动性供给会增加,看好利率债表现;信用债方面,明年金融环境依旧复杂,去杠杆进入深水区,预计经过今明两年出清后地产将迎来健康发展。投资上,仍关注高等级信用为主,二级资本债已经成为新的交易工具,关注其波段机会。

  此外,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目前转债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近几年来的最高位置,但仍有一定的结构性分化,溢价率大幅压缩的可能性也较低,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可以寻找。目前,各个平价区间的转债估值均处于较高的位置,仅部分低估值行业的转债溢价率处于相对中性的水平,后续可关注提价能力强或行业空间大,且估值消化充分的消费转债,以及关注地产政策边际放松的背景下,地产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此外,货币和信用宽松周期中,券商板块的贝塔机会或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