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闫思倩:新能源板块调整已相对充分 看好智能车、光伏投资机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20日,鹏华基金的基金经理闫思倩发表观点称,自去年底至今,新能源板块整体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已经相对充分,后续看好新能源相关领域投资机会,核心看好光伏板块、电动车(尤其是动力电池、汽车智能化)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除了上游涨价对中游部分环节带来一些影响外,闫思倩具体分析称,新能源领域整体基本面良好。以新能源汽车为例,从销量来看,三月数据表现较好,四五月份整体渗透率仍在20%以上,表明消费端仍有非常强劲的韧性。此外,即便新能源汽车历经连续涨价,目前各主要车企在手订单普遍还有1-3个月,在手订单仍比较充足,再次反映出需求端非常好,行业整体维持了向上发展势头。

据了解,闫思倩自2011年开始研究新能源行业,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擅长基本面深度研究,挖掘成长股,深谙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趋势。在选股方面,她倾向于通过技术变化、供需环境、格局变迁及企业竞争力,寻找能够持续成长的公司。据了解,闫思倩近期履职鹏华基金权益三部总经理,并与基金经理朱庆恒共同掌舵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基金(00383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