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郭晓林:新能源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新能源投资机会,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四部投资总监助理兼基金经理郭晓林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历经前期下跌后,目前新能源板块的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如果未来需求预期能逐渐恢复,新能源板块的估值还能进一步修复,看好锂电池等环节的优质龙头公司。

郭晓林说,今年以来,受疫情和海外通胀压力影响,市场有所调整,但新能源板块依然保持较好的成长性。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仍在不断上行,另一方面欧洲多个国家加速推动新能源发电的发展。新能源板块无论从短期的景气度还是长期的成长空间看,在各个行业中都非常突出。历经前期下跌后,目前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近期随着利空因素的消化,新能源作为基本面较好的板块,在反弹行情中表现是较为强劲的。

对于新能源板块反弹的持续性和后市行情,郭晓林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整体市场需求恢复的情况。目前来看,大宗商品通胀和海外加息的利空因素已经在股价中有较多反映,如果未来需求预期能逐渐恢复,新能源板块的估值还能有进一步修复。

在布局方面,郭晓林表示,接下来看好锂电池中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虽然中短期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影响,电池企业的利润率处于较低水平,但行业中不同梯队企业的竞争差距已经比较明显。长期来看随着材料环节的供给逐渐缓解,电池企业盈利能力会逐步回升,同时龙头企业会有超额的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