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基金:把握市场波动带来的布局机会 看好三大主线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6月22日,建信基金发布观点指出,随着地产适度放松、基建加码、消费补贴,我国经济有望迎来修复回暖,叠加大部分行业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分位,市场机会仍较为丰富,同时对市场中期行情并不悲观,尽管预计后续反弹节奏将趋缓,但投资者仍可把握市场波动带来的布局机会。

  建信基金分析称,从经济基本面看,短期内政策有望持续发力,以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提振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需求端能否出现积极响应是下阶段的核心问题。从中长期看,还需关注通胀压力、美联储货币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中美经济周期与政策周期的裂口收窄情况。

  5月以来,市场估值有所回升,但整体宽基指数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市场活跃度预计仍将进一步提升,个股、结构、主题轮动补涨的交易性机会较多。同时,对市场中期行情不悲观,可密切跟踪需求侧对此前政策和供给的反应,积极把握市场波动带来的加仓机会。

  具体到实际投资中,下一阶段哪些领域将有机可寻?建信基金表示,首先,短期内可把握市场反弹扩散带来的交易性机会。随着本轮反弹轮动扩散,建议关注计算机、传媒、通信等新基建赛道,同时,以耐用消费品为首的消费板块,以及焦煤、动力煤等基建地产链条带动的工业品机会也值得关注。其次,看好中期布局逻辑相对独立的高景气成长板块,包括军工、新能源基建、新能源车等。最后,关注从PPI逻辑向CPI逻辑切换过程中出现的消费板块机会,包括食品饮料、农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