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财通基金沈犁:对消费板块观点积极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6月24日,财通基金基金经理沈犁发表观点指出,二季度消费触底恢复是比较确定的,这代表了大消费板块向好的股价走势,大消费板块或将是长坡厚雪,长期牛股辈出的赛道。沈犁对消费板块观点积极,短期的基本面承压已经在估值和股价上有所反应,2022年下半年基本面或有望企稳回升。 

  沈犁表示,重点关注以下方向:生猪养殖,看好价格和盈利周期趋势向上;家居和建材,看好地产景气修复后的长期空间;出行相关公司,过去两年被疫情持续压制,供给出清比较充分,未来随着经济恢复和疫情稳定,会有较好的盈利周期;白酒,看好下半年经济企稳后的表现;食品供应链,看好食品工业化大趋势;美妆和小家电,看好新兴消费发展趋势。

  对于猪价,沈犁表示,今年二季度是新的猪价上涨周期开启,预计未来一年都是上行周期。市场对猪周期目前有明显分歧,导致相关公司股价还处于低位,预期差和空间都很大。另外,养殖工业化的提升是大趋势,本轮猪周期会有更多集团化养殖公司从小做大,成长属性也很明显,属于成长股+周期上行的共振。“我们认为,随着猪价回升,未来1-2年会看到上游动保产品的需求回升和盈利回升,其中不乏扩产积极或者有新增大品种的公司,会有景气上行+成长兑现的双击。”沈犁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