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中国优秀企业的全球竞争力还在持续提升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世诚投资8月1日发布2022年8月投资策略报告表示,A股主要股指在7月出现休整,但市场结构性机会的表现仍然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反映新能源板块整体表现的电力设备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取得近两位数的涨幅。整体来看,中国优秀企业的全球竞争力还在持续提升,强势行业也进一步体现在“更具有比较优势的部分先进制造业”,如新能源领域。

  在新能源板块投资人气持续居高的背景下,世诚投资表示,“拥挤度”是最近市场在讨论新能源赛道投资时,被更多提及的一个关键词。例如,目前A股“狭义光伏设备行业”在近5年的拥挤度分位数已经高于90%。但基于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的分析,这一较高的“拥挤度”所维持的时间,可能较市场主流预期更长。该机构对于新能源等行业,在8月的投资中仍将“顺势而为”,也会在交易“拥挤度”相关方面保持一定清醒。而从长期维度的投资来看,“时间”仍将是新能源等高景气行业的“朋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