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速中国孙健:半导体设备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王辉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王鹤静)12月20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股权投资发展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在“‘硬核创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突围”圆桌论坛环节,光速中国合伙人孙健表示,目前公司把投资重点更多放在硬科技、新能源两个方向,具体包括芯片、新能源等相关产业链企业,公司希望能够在后续的投资中继续发掘国内优秀的行业和企业,一起把行业做的更好。整体而言,半导体设备行业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孙健表示,目前我国的硬科技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立足于“制造立国,科技为本”的国策,我国早期发展借助制造业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但是随着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推进,“科技为本”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也需要落到实处。目前,外部压力、内部变化导致短期内大量资金投入到硬科技领域,无论是项目估值还是投资金额都不断创出新高。作为投资者而言,光速中国希望能够在行业火热的情况下坚守本心,一方面帮助LP(有限合伙人)创造更多的价值,另一方面履行对国家和行业的责任,这既是对公司自身的要求,也是对同行的共勉。

此外,孙健还强调,目前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面临着比较明显的边际变化。实际上,国内很多设备已经基本达标,但是客户鉴于对成本、可靠性、习惯性等方面的考虑,还没有积极尝试和采用这些国内厂商的设备,这也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展现和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时,叠加国内可能会对半导体设备采购提供较大金额的政策支持,相关行业边际变化预计会步伐更大、速度更快。在此背景下,半导体设备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