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毅达投资薛轶:看好合成生物学领域投资机会

王辉 见习记者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魏昭宇)12月20日,毅达投资高级合伙人薛轶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上表示,创投机构的投资一定要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做股权投资或风险投资时,一定要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能忽略时代特征进行投资,目前的时代是最合适做硬科技投资的时代。”此外,薛轶还表示,更加看好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投资机会。

薛轶认为,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等市场的不断成熟,让科技项目在不同阶段有了更好的退出通道,使得产业链条更加完善。“我们知道产业本身的规律就是完成从投资到退出,今天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给了我们更多机会,能够通过自身的业务链条帮助产业更好发展。”薛轶表示。

薛轶同时表示,科学技术从科研院所走向产业化的进程正在加快,而投资机构则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国内的新生代科学家,有的从海外带来了新技术,有的利用国内的科研资源创造了新技术,这都给予了我们很多机会,也就是将前端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硬科技发展的机会。”薛轶称。

具体到投资方向上,薛轶重点提到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投资机会。薛轶认为,未来全球在生物医药或生物制造领域的博弈预计会进一步加大。“我们曾经做过统计,中国在这一领域的文献数量在全球排名第二,说明我们在这一领域与世界顶尖科学家没有任何代差;其次,我们有非常好的制造业和产业化基础,叠加该领域所拥有的广阔应用前景,相关科技能够对原有产业生态进行一次升级改造。”而在此之中,合成生物学相关科技未来可以应用到生物医药、农业、食品、日用化妆品、能源等多个领域,毅达投资未来将会在这一领域投入更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