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康曼德资本丁楹:2023年应超配中国股票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近日,康曼德资本举办2023年度策略会,康曼德资本创始人、投资经理丁楹表示,诸多困扰因素逐步明晰后,市场将走出阴霾,迎来“机会之年”。

  对于2023年,丁楹认为,首先,防疫政策的演变对经济恢复非常有利;其次,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地产政策也对稳定经济大盘起到重要作用;最后,美国通胀已呈回落态势,二季度很大可能加息止步。

  丁楹认为,从经济增长、通胀、货币、政策导向、估值等多方面分析来看,国内经济增长周期正由底部向上,2023年应超配中国股票。行业层面,丁楹主要看好四个方向:第一,疫后复苏受益行业,如医疗健康、消费等;第二,地产产业链,主要看好优质地产及物业服务企业、建材、家装、家居和家电;第三,产业基础,如国防军工等;第四,产业升级,包括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看好储能、钠电池和信创、半导体及虚拟现实。

  此外,丁楹从其他维度分析表示,从康波周期看,当下正处在第五波信息技术周期中,中国正积极融入世界科技浪潮之中。随着疫情过去,康波周期进入回升期,能源革命、数字经济等尖端技术大放异彩,中国将扮演重要角色。从定增角度看,2022年解禁收益率大幅下滑,定增折扣率加大,可以逐步加大定增投资,关注在行业周期底部的行业,同时也要关注政策指引的关键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