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郑澄然:对A股中长期表现乐观 重点关注高成长方向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随着疫情缓解、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经济稳步复苏,与经济周期相关度比较高的消费、周期板块预计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此外,‘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引的成长方向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广发鑫享灵活配置基金经理郑澄然表示,A股走出“开门红”,反映的是对中国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紧缩双重担忧的缓解,其对A股的中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

具体到配置方面,郑澄然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景气超预期的高成长方向,如光伏、储能等。“从行业基本面上看,光储的需求仍然强劲,海外需求持续超预期,而随着上游硅料和碳酸锂的价格下跌,对价格十分敏感的国内需求预计会有很强的释放力度。”

公开资料显示,郑澄然毕业于北京大学,本科主修微电子专业,辅修经济学学位,硕士转读金融学。2015年,加入广发基金研究发展部,先后任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制造业研究小组负责人,2020年5月担任基金经理,先后管理广发鑫享、广发高端制造等产品。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月3日,广发鑫享近2年、近3年的回报分别为9.94%和123.43%,分别在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0-30%)中排名前三(排名分别为3/73、1/72)。过去五年,该基金累计回报达到201.60%,在5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