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和谐汇一董事长林鹏:温和复苏是更好的投资环境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日,百亿私募和谐汇一董事长林鹏在一场内部分享会上表示,2023年将会是国内经济温和复苏的一年。相比经济的大起大落,温和复苏的经济环境,对投资者而言,将会是更好的投资环境。

  具体来看,林鹏指出,今年国内整体宏观经济应该是温和复苏,决定复苏强度的主要在地产。海外方面,林鹏表示,美国通胀快速下降,不是“Yes or No”的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林鹏表示,虽然阶段性遭遇考验,和谐汇一的研究和投资还是坚持以基本面研究作为导向,要寻找优秀的公司,并且长期陪伴,在这一过程中获得投资回报。以基本面研究作为立身之本,决定了和谐汇一在投研团队上的相对“重资产”。

  据悉,和谐汇一已有50名员工,投研团队逾半。林鹏表示,公司自从成立以来,在各个条线上都投入了非常多的人力,管理费收入几乎全部投入到公司的硬件设施建设以及员工人力成本支出,股东在公司成立之后没有获得任何回报,高管团队也没有任何分红。

  此外,记者获悉,原东方红资管执行董事、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韩冬,已加盟和谐汇一,并出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韩冬为清华大学工学硕士,有13年投资研究经验,近7年基金管理经验。2016年1月起,韩冬开始管理公募基金产品,任职期间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最高达157亿元,管理所有产品年化回报为13.51%,同期沪深300年化回报3.57%。

  和谐汇一在投研上招兵买马、精益求精,可见一斑。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和谐汇一自2022年还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以加强投研融合的实效。 “去年开始,我们调整了投研组织架构,陆续成立了三只行业基金,分别专注制造、消费、医药,由该行业组的组长来担任投资经理,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将促进投研融合,将研究成果更好地向投资端转换。”林鹏表示。

  林鹏在分享中表示,行业选择对于投资意义重大。林鹏表示,任何行业都有机会,做好自己的行业研究,守住自己的阵地,一定会有回报。“25年的从业经验告诉我,职业生涯当中最大的回报、最成功的投资,往往来自自己最熟悉的行业。”林鹏表示。

  在此次分享中,林鹏还谈到其最新的投资布局。据介绍,目前林鹏的投资组合中,40%-50%的份额与数字经济相关。“我们可能会迎来新一波的科技股浪潮。这是因为随着ChatGPT等新的应用数据模型诞生,算力需求大大提升,有可能引发新的IT方面的投资。”林鹏分析称。

  “在民用高科技领域,消费电子过去几年比较沉寂,今年可能会有虚拟现实的场景。随着芯片产业和技术的发展,或将使得新一代消费电子品类出现。同时,在汽车产业,智能驾驶、智能汽车等商业模式或将得到发展,国内可能会出现代工厂商,会有公司在软件生态上实现非常大的突破,从而彻底改变整个产业。”林鹏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