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刘金辉:关注人工智能和数据要素两个领域投资机会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近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TMT板块依旧是不少公募基金的关注焦点。中欧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刘金辉在一季报中表示,目前重点关注两个领域的投资机会:第一是人工智能领域,刘金辉认为决定应用端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因素有三个,分别是流量与卡位优势、人才与资金投入、商业化潜力;第二是数据要素,长远来看这一领域发展空间大、上层支持明确,但短期内仍需等待法律法规的落地,从而进行投资决策。

  对于经济走向,刘金辉认为,国内大多数行业仍将逐步复苏,而之前受到疫情扰动、需求压抑大的个别行业复苏幅度可能较大;海外市场方面,需求向下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在产品配置上依然坚持正确思路,重点关注韧性强的部分子行业和符合政策支持与技术发展方向的行业。

  业绩方面,一季报显示,中欧电子信息产业A在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9.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长期来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回报率高达20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77%。

  作为中欧基金“TMT捕手”,基金经理刘金辉基于自己对科技产业的深入、扎实调研,时刻关注行业变革,严格控制估值和流动性风险。刘金辉拥有广阔的科技产业视角,核心跟踪TMT板块超200家上市公司,覆盖计算机应用、半导体、电子制造等多个细分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