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许欣:起步、成长、进化,三大关键词看中欧养老业务发展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5月25日,在中欧基金一年一度的养老投资日分享会上,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以“起步”、“成长”、“进化”为关键词,讲述了中欧养老业务蓬勃发展背后的故事。他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在投研端、产品端和投顾端三大维度做好养老业务,帮助投资者投资更好的养老生活。

  2018年,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开启试点,中欧基金成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人,由此迈入养老业务发展的快车道。“个人养老业务需要非常长周期的投资,以及较为出色的投资能力,从而力争更高的投资回报,这些业务属性非常契合中欧基金的几个核心要素。”许欣表示。

  许欣表示,为了更好地发力养老业务,中欧基金将其作为公司重点战略业务,专门成立了养老金业务部,对养老金业务进行统筹管理,并由公司副总经理兼任部门总监,从组织架构、投研能力、产品创设、投教陪伴、品牌营销等各方面长远规划。

  在养老产品布局上,中欧基金五年来创设了品类丰富的全产品线。许欣介绍,按照客户的投资风险偏好不同、退休人群年龄段的不同,公司设计了不同类型的养老产品。在养老品牌方面,中欧基金在社交媒体端推出《欧欧说养老》、《牛欧欧的养老学习周记》等长线养老投教栏目。

  在中欧基金养老投资日这一天,中欧基金全新升级了养老品牌主张——“投资更好的养老生活”。许欣认为,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未来中欧基金养老业务应从三大维度发力升级。

  具体来看,在投研端,通过标准化的流程、专业分工的团队协作,提升资金的管理能力,争取给投资者更好的长期养老投资回报。在产品端,建立清晰多元的产品图谱,解决风格漂移的问题,从基金名称、业绩基准、投资纪律和考核监督等层面入手,保障产品风格稳定。在投顾端,打造好账户、好内容、好服务的三好投顾体系,努力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