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强调安全边际 积极布局结构性机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回调,在本周一迎来反弹。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研判显示,目前多数私募预测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由于受到近期白酒、医药等板块快速回调的影响,私募在具体策略应对上,更加看重安全边际与个股的“精耕细作”。

  股指或延续震荡

  对于A股的整体运行态势,伊洛投资表示,7月及近期高频经济数据指标显示,国内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消费复苏动力有待增强。在此背景下,货币流动性及基建投资进行逆周期调节的需求预期较强。从短期而言,尽管当前A股受国内外因素影响有一定波动,但经济基本面及流动性环境相对稳固。整体来看,伊洛投资认为,现阶段A股运行预计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或表现出“进二退一”的格局。

  龙赢富泽资产分析,上周市场快速下行,在很大程度上是消息面、情绪面等因素共振的结果。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将在今年内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北向资金一度出现较大幅度净流出。国内方面,7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部分传统消费股、医药股的半年报业绩增速放缓等因素,也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该机构同时强调,外围市场波动不会影响A股运行的根本逻辑,大市值白马股处于半年报时间窗口,后期将逐步震荡企稳;科技成长风格短期震荡调整,不改其高景气本色。

  投资策略积极

  在具体策略应对上,名禹资产认为,目前全球股市和A股市场所处的宏观环境大体可以概括为: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仍未结束,美联储缩减购债时点临近,国内无风险利率水平下移。在此背景下,现阶段A股市场运行大概率是结构性行情。在投资应对上,建议投资者要更加“精耕细作”。在一些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赛道上,如新兴消费与品牌消费、半导体、光伏、新能源车产业链等,中长期仍然可以继续关注。

  对于近期股价波动较大的科技成长板块,龙赢富泽资产强调,成长板块的确定性趋势根本在于产业的周期和产业的景气度,而科技股依然是下半年景气度最高的赛道,仍将是市场聪明资金中长期主要的配置方向。而安全边际较高的白马蓝筹板块,在本轮回调之后,其防御价值也值得关注。龙赢富泽资产称,该机构仍将维持较高仓位水平,重点持有优质成长股和高景气度科技板块,同时继续等待白马股企稳后的投资机会。

  伊洛投资表示,中短期内A股投资的核心逻辑预计仍是寻找兼具业绩确定性和一定安全边际的板块及个股。与此同时,主流资金预计依然会重点关注短期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以及产业政策变化的行业,并从中深挖产业链景气度上下游传导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具体投资方向上,该机构认为,高端制造及工程机械板块、顺周期大宗商品以及相关供应链公司,均值得布局。而部分权重核心资产的深度回调,带来了较好的买入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