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数据显示:国内股票私募平均仓位重回七成以上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排排网6月10日晚间最新公布的一份股票私募机构股票仓位周度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的一周,国内股票策略私募机构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0.66%,环比前一周加仓了1.16个百分点。在时隔三周以后,重回七成以上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年内该机构监测的每周股票私募仓位数据来看,目前国内股票私募的平均仓位,仍处于年内低位。截至6月3日,这一平均仓位数据只有三周低于七成,也即6月3日之前的三周。其中股票私募平均仓位达到年内最高的时点,出现在2022年1月28日当周,为76.78%。

  在最新的具体仓位分布上,截至6月3日,股票仓位超过八成的股票私募占比为49.16%,即接近一半;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的股票私募占比为24.86%;仓位在五成以下的股票私募占比为25.98%。在此之中,从不同规模组别来看,6月3日当周,50亿元至100亿元规模的股票私募机构加仓幅度最大,达到了4.11个百分点,至6月3日时的平均仓位水平为74.3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