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朝阳永续:百亿级股票私募前五月平均亏损幅度收窄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第三方机构朝阳永续6月10日最新发布的国内证券私募月度业绩监测报告显示,在经过5月份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后,今年前五个月国内所有百亿级股票私募的平均亏损幅度收窄至10.63%。今年前四个月,这一平均收益率数据为-14.32%。这意味着在5月A股的强势反弹中,百亿级股票私募当月的平均净值回弹幅度已达4%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期回撤较大等原因,截至5月末时,淡水泉、正圆投资、源乐晟、冲积资产、敦和资产等5家百亿私募今年前五个月的亏损幅度仍超过20%。此外,盘京投资、永安国富、汐泰投资、林园投资、趣时资产等百亿私募今年前五个月的亏损幅度,则在15%至20%之间。在今年业绩表现突出的百亿级证券私募(含量化、CTA等策略)方面,洛书投资、思勰投资、黑翼资产等机构,今年以来业绩排名靠前,少数私募更在今年以来实现了逆势盈利。

  而在“公转私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上,今年前五个月,朝阳永续监测到的191位公募转私募的基金经理,共有46位取得了正收益,占比24.08%。在此之中,建泓时代赵媛媛、复胜资产陈盛业、紫阁投资徐爽、喜岳投资张大木、兆天投资於震騋等私募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排名靠前。

  此外,朝阳永续数据还显示,该机构监测到的3423家股票私募机构,今年前五个月平均亏损11.98%。其中,今年实现正收益的股票私募机构数量为445家,占比13.00%。分规模组别来看,在0-5亿元、5-10亿元、10-20亿元、20-50亿元、50-100亿元、100亿元以上等六大组别中,5亿元至10亿元规模组别的股票私募机构今年前五个月平均亏损6.48%,位列第一;100亿元以上规模组别的股票私募机构今年前五个月平均亏损10.63%,排名最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