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外资私募机构资管规模突破600亿元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证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注册在上海的外资私募机构共有32家,全国占比为84%;资产管理方面,注册在上海的外资私募机构共发行产品203只,管理规模约602.7亿元,占全国外资私募管理规模的95%以上。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居全国前十的外资私募机构有9家落户在上海。

  从投资者结构来看,注册在上海的外资私募机构产品以投资风格稳健的机构投资者、资管产品等为主,占比高达94%,有助于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资源配置功能。从投资理念来看,在目前“双碳”背景下,上海外资私募机构对ESG基金投资参与程度高,部分机构已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与流程中,并设立了独立的ESG委员会,建立起ESG评级系统,在项目全生命周期践行ESG投资理念。

  多家外资私募机构表示,未来将持续深耕私募基金业务,把新策略、新产品的研发作为发展重点,探索与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持牌金融机构的创新业务合作,通过拓展银行间债券、交易所期权等投资品种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拓展投研和销售团队规模,提升产品差异化竞争力,积极提升服务中国金融市场综合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