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三方机构:2022年23家百亿私募机构取得正收益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月11日下午,朝阳永续公布2022年国内证券私募行业的“年度成绩单”。相关数据显示,在全年权益市场表现欠佳的背景下,国内95家百亿私募(含股票、债券、量化、CTA等各类策略)2022年全年平均亏损8.28%。其中截至2022年年末,仍然有多达14家百亿私募2022年的全年亏损超20%。

  在百亿私募具体业绩分布方面,朝阳永续数据显示,该机构监测的95家百亿私募中,有23家机构在2022年取得正收益,但多数均为债券、量化等策略的私募机构。而在尾部方面,则有14家百亿私募2022年的亏损幅度超过20%。其中亏损幅度较大的有:冲积资产、盘京投资、淡水泉、东方港湾、正圆投资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