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超量子基金张晓泉:ChatGPT对于量化投资做得最好的事情是模拟股票数据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3月16日至17日,由私募排排网、易方达基金主办,永安期货联合主办支持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多位来自量化投资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士对中国量化投资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超量子基金创始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Irwin and Joan Jacobs讲席教授张晓泉在本次论坛上表示,ChatGPT对于投资研究的突破性意义主要在于两大方面。对主观投资来说,ChatGPT不会替代主观投研人员,但是能够做非常好的辅助;对量化投资来说,“ChatGPT能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是模拟股票数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