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雨中情:深耕建筑防水领域 扩产增效提升竞争力

何昱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据中国证监会公告,主要从事建筑防水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优质防水工程施工服务的一站式防水解决方案提供商——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雨中情”)首发申请将于12月1日上会审议,保荐机构为东莞证券。 

  深耕建筑防水领域,研发成果丰硕

  成立于2000年的雨中情,历来注重研发投入,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5,308.90万元、7,449.80万元、7,646.69万元和2,978.81万元,充足的研发投入有效保障了公司研发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专利89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并被连续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深耕建筑防水材料行业二十余年,雨中情所生产的建筑防水产品积累了良好的品质和品牌效应。据了解,公司已连续多年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易居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防水材料类),并在2021年前述首选供应商品牌(防水材料类)测评中排名并列第4名。

  此外,雨中情防水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市政工程、高速铁路、地铁、住宅、商业地产及特种工程等领域,先后与碧桂园、新城控股、荣盛发展、融信中国等知名房企达成战略合作,并成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交建、陕西建工等知名建筑施工企业的优质供应商,其防水产品应用于西成高铁、银西高铁、西安地铁、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咸阳奥体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标志性工程。

  构建全国产业布局,扩产增效提升竞争力

  作为创始于西北地区的防水企业,雨中情坚持“立足西北,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构建极具竞争力的综合管理体系,现已在陕西西安、陕西咸阳、甘肃兰州、江苏泰州、山东寿光、陕西渭南等地建立生产研发基地,销售和服务网络已覆盖国内大部分地区,产业布局已具雏形。

  据招股书披露,雨中情此次IPO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生产基地的规模扩充和集团总部运营中心建设,以扩大产能、优化全国产能布局,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

  面向未来,雨中情表示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强化资本运作能力,形成产品链、资金链、价值链之间的良性循环,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市场融资发展能力,实现资产最大化增值,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并逐步完善全国产能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