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德利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大增超63倍 南孚电池表现抢眼

上海证券报

  安德利4月28日晚间发布2022年一季报。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100.37%;归母净利润3452.05万元,同比增长2908.8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10.03万元,同比增长6399.19%。  

  对于业绩同比大增,安德利表示,2022年2月起,新收购的子公司亚锦科技纳入合并范围,公司主营业务及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重大变化。  

  回溯此前公告,安德利通过支付现金方式作价24.56亿元收购亚锦科技36%的股权,并获得亚锦科技15%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实现对亚锦科技的控制,从而间接控制南孚电池。同时,公司安德利工贸100%股权出售给股东陈学高。该重组方案于今年2月完成,安德利正式掌控南孚电池,主营业务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行业转为电池行业,公司收入及利润将主要来源于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  

  一季报显示,安德利的净利润为1.996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为3452.05万元,少数股东损益为1.65亿元。考虑到安德利在2月将亚锦科技并表这一操作,1.65亿元的少数股东损益或意味着亚锦科技仅一季度的净利润或约为3亿元。  

  此前方案中,交易对方承诺,2022年、2023年和 2024年三个年度内,亚锦科技每年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16亿元、6.57亿元和6.99亿元。从一季度业绩来看,亚锦科技的业绩表现有望超预期。  

  事实上,南孚电池一直被视为稳健的“现金奶牛”,经过多年发展,其已成为中国先进的电池科技公司,专注于小电池领域,是中国电池领域中拥有雄厚科技力量的企业。2018年至2020年,南孚电池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05亿元、28.48亿元、33.26亿元;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亿元、5.51亿元、6.43亿元。2021年上半年,南孚电池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净利润4.56亿元。  

  安德利此前表示,通过重组,公司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行业向市场规模庞大、发展前景广阔的电池行业的转型,快速切入优质赛道,并取得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带来稳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质量、整体持续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南平工业园区物联网电池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500亩,将围绕“南孚电池”上下游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物联网电池产业生态,争取通过2-3年的努力,将物联网电池产业园打造成为百亿产业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