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股交汕尾运营中心揭牌 未来3年将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00家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6月16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汕尾运营中心揭牌暨首批企业挂牌展示仪式在汕尾市举行,汕尾运营中心15家首批注册挂牌展示企业敲响铜锣。未来3年,汕尾运营中心将实现汕尾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展示企业200家,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00家。

  汕尾市副市长余红致辞表示,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汕尾进一步深化“六稳”“六保”工作的必然之举。广东股交在汕尾设立运营中心,将支持汕尾市企业融资发展,并为汕尾企业迈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奠定基础。

  广东股交总经理王文胜表示,虽然汕尾的资本市场规模与珠三角地市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地处珠三角海岸线向粤东延伸重要战略支点的汕尾正大力布局现代产业,精心谋划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群,为汕尾深化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扎实的产业基础,特别重要的是,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特别重视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未来3年,汕尾运营中心将深耕汕尾、服务汕尾,助推股改企业30家、培育汕尾进入“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平台”企业50家、实现汕尾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展示企业200家,并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00家。

  活动中,广东股交与广东海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工商银行汕尾分行、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致力于为汕尾市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分别给予了挂牌展示企业陆丰市鑫硕实业有限公司、陆河南方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等公司各500万元意向授信,广东股交后续也将继续为当地企业嫁接更多普惠便捷的资金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