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海口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9日,由中国证券报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海口,前十个月新增企业同比增长超过34%。其中,新增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21%。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落户海口的企业将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

  丁晖指出,在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机遇下,作为海南省会城市的海口发展活力越来越强,前景越来越广阔。

  一是区位优越。海口是“一带一路”的支点城市,是中国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目前海口开通了国内外航线300多条,从海口出发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可以覆盖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可以覆盖59个国家和地区。背靠内地超大规模的市场,面向RCEP广大成员国的区域,这是海口未来的发展格局。

  二是经济基础。海口经济总量占海南三分之一,12个重点产业的增加值占全省的35.9%,医药、会展、低碳制造、医药健康、教育、金融物流产业占全省比重超过50%,首批认定总部经济的企业占全省的70%。依托产业基础,加强自贸港优惠的红利,海口的产业发展将爆发出巨大潜力。

  三是服务高效。海口在全省率先引入第三方评估并加强结果的运用,倒逼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设立专业的招商引资法人机构,推出了极简审批“椰城市民云”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旨在为落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此外,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知识产权法庭相继成立,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