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2020年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年,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信息共享交流的高端平台。
  会上,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广东金融高新区基地正式揭牌。这是广东金融高新区借助注册制改革机遇,与上交所再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企业上市培育、专业培训、联合研究、干部交流、推广展示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协助南海企业拥抱注册制改革,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也将永久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依托园区发展基础和优势,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千灯湖创投小镇投资额突破千亿元的时刻。作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自2019年开园以来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创投小镇已吸引IDG资本、深创投、达晨创投、清控银杏、粤科、粤财等780家品牌投资机构进驻,月均新增投资资金规模超25亿元,正加快形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圈。
  佛山市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广东证监局密切联系,大力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广东金融高新区基地的建设,与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新三板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不断引入优秀中介团队,南海区企业上市得到更专业的指导服务,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资本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扮演了越来越举足轻重的角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