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落地项目获特等奖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 宋薇萍)12月7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在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奖励情况以及上海金融创新奖设立10周年有关情况。

  据介绍,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69个,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2个,提名奖25个;金融创新推进奖9个。

  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因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落地项目获得特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创新与提升)、上海票据交易所股份有公司(票据“贴现通”项目)、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多维知识图谱助力展业模式创新和智慧风控转型)、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境外矿山铁矿石基差贸易创新项目)、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防贫保”精准防贫保险项目)、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一代IOT刷脸支付安全技术与商业数字化服务)。

  解冬说,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启动以来,受到了金融行业的高度关注,各类型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申报,共有190个符合条件的创新性项目通过形式审查,进入后续的评审阶段。这些项目不仅类型丰富、覆盖面广,而且特色鲜明、示范性强,充分体现了2019年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主要成果,也展现了上海金融业在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