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发行成功发行首单直接面向境内外投资人试点招标发行债券

侯雪静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28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在上海清算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首次直接面向境内外投资人试点招标发行1年期债券60亿元。

  农发行副行长张文才表示,目前农发行已累计发行债券超过11万亿元,连续6年年发债量超过万亿元、年贷款投放量在1.6万亿元以上,有力支持了“三农”领域信贷投放,促进了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张文才指出,新发行模式取消传统的承销环节、缩短了“朋友圈”的联系半径,有利于调动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机构参与一级市场的积极性,让我国债券市场更富“活力”、更聚“人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