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商品市场新机遇的核心

中国证券网

  5月25日,LME亚洲金属研讨会在线上举办。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在演讲中提到港交所的商品战略时表示:“商品是我们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的发展目标包括:开发涵盖多个资产类别的风险管理工具;帮助中国内地投资者增加国际投资组合的多元性;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投资中国和亚洲的渠道和服务。”

  据史美伦介绍,在2012年收购LME(伦敦金属交易所)后,香港交易所成为了国际商品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成为支援全球市场交易和实物交易中进行定价、投资和风险管理的主要基础设施的一部分。LME有144年历史,是规模最大、最受信赖的基本金属市场之一,LME在全球拥有600个仓储设施,交付网络便利,吸引了许多中国内地和区域性的实物交收业界人士。

  史美伦还表示,在疫情过后的世界里,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商品市场新机遇的核心。“我们将‘可持续发展’和‘ESG’因素纳入了旗下市场和战略的重心。举例来说,2020年LME便宣布了多项进一步推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计划,重点包括可持续生产、循环经济及电动车等等。今年,LME计划推出四款新合约,为支持可持续转型的金属提供定价及交易渠道。 当中包括一款为电动车行业而设的氢氧化锂合约,以及三款可支持循环经济的废弃金属合约。”(许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