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期待更多品种期权工具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蔚)期权是国际市场上成熟的衍生品,也是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在10月25日-27日的上交所国际投资者大会上,交易所期权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议题。多位机构人士对交易所期权未来的发展创新抱以期待。

  “我们期望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品种、更长期限、更宽行权价的期权工具矩阵。”上海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投资总监蒋锴表示,未来,随着期权市场的不断发展,私募、保险资管、券商资管等机构投资者使用期权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更大。市场也需要基于不同标的资产的期权品种。

  天风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胜北认为,未来的股票市场规模和融资需求将加大,投资股票的资金将增多,对风险管理工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券商将积极扩张资本中介类业务,尤其是像期权这样的风险中介业务。券商在期权做市、有效结合场内和场外期权业务、结构化产品设计和销售、以及通过期权管理整体风险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德意志银行环球市场部中国区总经理施稼晨表示:“期权市场的蓬勃发展可助力国内与国际市场接轨,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和市场效率需求,并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者对境内市场的投资热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