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虞礼勇:未来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发展必须深化政企协同、构建共赢发展机制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0月27日,上海保险交易所及其全资子公司中保科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2021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论坛”。会上,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虞礼勇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扩展了现有医保体系的广度和深度,减轻了政府负担,撬动了社会资本,是商业健康保险服务民生保障的一种新的探索,但还需要在不断的革新中摸索未来的发展模式。他指出,未来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发展,必须深化政企协同、构建共赢发展机制,必须强化改革创新、发挥数智赋能效用,必须优化产品设计、实现项目可持续运营。

主题演讲中,中保科联相关负责人就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态实践展开分享,称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是分层次解决医疗民生问题、完善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探索,从发展趋势看,政府主导、医保个账支付、集中统一运营等将成为2021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主流模式。

据中保科联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保险交易所中保科联整合推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平台服务”的模式,推动政府、参保人、保险公司等主体实现多赢,为普惠保险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正成为支持政府主导型惠民保产品发展的最优模式,目前已在广州、杭州、大连、青岛、烟台等城市上线。未来,上海保险交易所和中保科联将与行业机构及健康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协同合作,构建开放共享的健康保险产业生态圈,带动智慧医疗和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让老百姓的健康保障“买得对,用得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