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全球经贸格局共商航运应变之道 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亮相上海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11月4日下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部主办,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中远海运集团、上港集团承办的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在上海外滩W酒店举行。来自国际航运业及产业链各方的150位代表出席了现场活动。

  作为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以“全球经贸变局下:航运之变及应对”为主题,秉承国际海运年会国际化、高端化和专业化的特色,聚焦全球经贸格局的变化对海运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洞察世界海运发展趋势,旨在为海运产业链相关各方搭建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共商海运业发展大计的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打造和谐共生、绿色永续的行业生态圈,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新动能。

  北外滩国际海运论坛发布的三大报告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中远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付刚峰,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上海市虹口区区长胡广杰,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梁智勇等联合启动发布了《航运低碳发展展望2021》《全球航运景气指数》以及预发布《世界一流港口综合评价报告(2021)》。

  三份成果体现了对国际航运业低碳发展的趋势判断、对全球航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评估、对世界一流港口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这三大报告也是中国船级社、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也在论坛上发表了致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