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高质量发展将推动中国成为全球高品质消费引力场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举行的第二届品质生活国际论坛上表示,高质量发展将推动中国成为全球高品质消费的引力场。中国超过40万亿元的生活消费品需求,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品牌必须要打好基础、练好内功、走向世界。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表示,更高水平的开放将为国际高端品牌扎根中国提供良好的土壤,高质量发展将推动中国成为全球高品质消费的引力场,中国元素、中国风格将逐渐占据高端消费的主流,新生代加数字渗透将催生一批新的高端品牌。顺应这个趋势,中国品牌必须要打好基础、练好内功、走向世界。只有通过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提升产品品质才能在进博会这样的舞台上与全球的同行同场竞技。

  “超过40万亿的生活消费品需求,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奢委首席专家张志刚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六成。我国消费持续呈现优化升级态势,基本生活类消费与升级类消费齐头并进,网上消费与实体店消费融合创新。

  苏州函数集团董事长章晨表示,品质生活是美好生活的核心基础,目标任重道远。企业应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确定每个时期的发展重点,还要根据不同发展阶段分析和满足各个不同层次的需求。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表示,品牌消费升级、创新引领,可能成为未来高品质生活的引擎和未来新趋势。为打造高品质生活规则、环境、通勤、绿色消费等,上海提出打造“新品首发地”,北京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地标”,广州打造“广聚天下客”的环境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