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证监局:扎实推进辖区机构落实基金销售新规要求 切实规范基金代销行为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厦门证监局网站12月31日消息,今年以来,厦门证监局把抓实基金销售新规落地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督促基金销售机构对标新规开展自查整改的通知,认真部署基金销售机构自查整改,细致开展现场检查,扎实推进辖区基金销售机构落实新规要求、切实规范基金代销行为。

  一是组织自查,摸清底数。结合新规的主要条款、重点要求,制作《厦门辖区基金销售机构对标销售新规自查表》,下发通知并个别督导,督促辖区机构认真对照自查整改,摸清辖区基金销售情况底数。二是强化学习,明确标准。组织监管干部开展基金销售新规专题讨论会,结合常见违规情形及典型案例,对监管规则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准确把握基金销售新规的要求。三是突出重点,周密筹划。梳理基金销售机构执行新规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非现场监管情况及机构自查整改情况,优化检查方案、完善检查底稿,将部门设置、人员配备、产品准入等新规要求及重点内容纳入检查范围。四是科学筛选,严格执法。坚持风险导向与“双随机”相结合,科学筛选检查对象,采取突击到访机构下属销售网点、随机调取资料等方式,提升检查效果,查实产品准入、投资者适当性、销售人员资质等问题50个。五是持续督导,规范整改。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对5家违规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以追责促尽责,督导相关机构制定整改计划并限期整改,严格内部问责,强化合规管控,将新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基金销售业务规范运作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