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首个综合性知识产权专项扶持政策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1月14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首个综合性知识产权财政扶持政策发布仪式,助力临港新片区实现建设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产业目标。会上还举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集中授信签约仪式,区域3家银行对10家企业通过所持发明专利授信1.552亿元人民币,类型包括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以及组合贷,单家企业融资规模500万元至4000万元。

  据了解,扶持政策从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管理、多元化保护、高能级服务等方面,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动,是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前沿产业和创新生态系列政策重要的组成部分。扶持政策紧跟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最新文件精神和要求,聚焦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服务水平提升,完成由“普惠制”扶持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政策综合运用多元化支持方式,通过资金补贴、评先评优、风险补偿、人才引进“组合拳”,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并创新推出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和纠纷应对、高级知识产权管理人才等支持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