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 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日前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2022年,财政部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许宏才强调,2022年,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严守财政纪律,坚决遏制新增地方隐性债务。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联动,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有机结合,推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方面,许宏才强调,近年来,财政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开前门、堵后门”,强化地方政府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不断完善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制度体系,提高财政可持续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