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争取实施数字人民币试点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1月24日从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浙江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联席会议日前印发《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计划》指出,争取实施数字人民币试点。在央行指导下,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申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在试点获批后,建立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资金、制度、技术保障和风险管控等保障工作,依托杭州亚运等系列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构建多方参与的数字人民币流通生态体系,促进数字人民币系统安全性、稳定性、易用性持续提升。发挥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优势,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与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深度融合,鼓励和引导浙江省相关企业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和延伸产业的研究开发,探索新兴技术产业对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支撑,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提供“浙江经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