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苏银保监局:截至2022年2月末江苏新增制造业贷款1824亿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江苏银保监局3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末,江苏制造业贷款余额2.83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824亿元、增长6.88%,同比多增872亿元,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2.6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15%,较年初提升0.3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0.8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经济稳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江苏"制造强省""科技强省"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创新产品服务,助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今年年初,江苏银保监局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2022年江苏经济良好开局的通知》,从保障重大项目融资、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精准帮扶企业融资纾困等方面提出了9条措施,全力保障全省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各大型银行江苏省分行加强行内各部门、条线、集团子公司联动,形成表内外、本外币、投融资支持合力,不断提升对制造业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和解决效率。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专门出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制定支持制造业18条措施,将制造业考核分值从2020年的2分提升至15分,并较大幅度提升制造业贷款增量目标。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明确了制造业贷款系统同业领先的整体目标,强化制造业贷款专项规模、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利率审批、经济资本倾斜等资源保障,通过深入开展服务制造业"千户工程"行动,全面开启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该行对省内重大项目和目标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定期召开制造业项目授信专场预审、贷审会,高效推动项目落地,2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超300亿元,增量位居工商银行系统首位。

  在聚焦重大项目方面,江苏银保监局及时发文向银行机构推送省、市重大项目信息,督促银行机构加大对重大创新载体、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各银行机构积极跟进,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船舶业务的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抓住船市向好契机,今年前两个月为扬子鑫福和新时代造船投放政策性船舶贷款10.5亿元。

  在创新产品服务方面,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挖掘新兴产业融资需求,创新研发"专精特新小巨人贷",2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59亿元,重点支持了中天钢铁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