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交所上市公司将迎业绩说明会“首秀”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1日,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消息称,按照相关规定,北交所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2021年年报业绩说明会预计将于3月下旬陆续召开。

  今年业绩说明会整体上将呈现出“组织形式更丰富、时间安排更合理、主题特色更鲜明、交流方式更多元”的特点。一是组织形式上,继续统一组织集体业绩说明会,提供免费网络平台和技术服务支持,降低公司办会成本;充分尊重公司意愿,公司可以自行通过其他方式召开。二是时间安排上,今年是北交所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首秀”,同时挂牌公司展示自身特色及与投资者积极沟通的意愿也显著提升,市场各方关注度较高。为便利公司与投资者充分交流,业绩说明会将提早到3月下旬开始,直至5月下旬结束。三是特色主题上,为丰富活动形式,今年还将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行业组织专场“行业主题周”业绩说明会。四是交流形式上,除录制讲解视频外,鼓励公司通过在线直播、现场会议等多种方式展示,引导公司与投资者在文字互动的基础上,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交流,增进互动效果。

  下一步,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将引导公司高质量召开业绩说明会,持续关注业绩说明会运行效果,努力将北交所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的业绩说明会打造成中小企业传递价值、投资者发现价值的重要桥梁,在全市场营造尊重投资者的良好氛围,助力上市公司、挂牌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