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交所公示首届行业咨询委和承销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交所3月21日消息,北交所近日开展了行业咨询委员会和证券发行承销自律委员会组建工作,经相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选聘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了第一届行业咨询委和承销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于3月21日向市场公示。

  行业咨询委作为专家咨询机构,主要为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与发行人业务、技术相关的信息披露问题,国内外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发展动态,及北交所相关行业信息披露规则的制定提供咨询意见。第一届行业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45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等单位,委员均为兼职,每届任期两年,可以连任。北交所根据工作需要,通过书面函件的方式向咨询事项涉及的相关行业委员进行咨询,委员将以个人身份独立、客观、公正地提供咨询意见。

  承销委作为北交所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管理专家咨询机构,主要为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管理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并作为行业倡导意见的发起机构向市场发起倡议。第一届承销委委员候选人共31名,分别来自买方机构和卖方机构,委员均为兼职,每届任期两年,可以连任。承销委以工作会议方式履行职责,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步,北交所将严格按照程序推进行业咨询委和承销委组建工作,并在组建后对委员加强纪律要求、规范履职程序,确保行业咨询委、承销委合规高效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