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清算所支持秦农银行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3月29日,上海清算所支持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农银行)成功发行登记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3.14%,认购倍数达2.69倍,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本期债券符合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联合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募集资金将投向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类、生态环境产业类及清洁能源产业类绿色项目。相关项目预计可实现年固定二氧化碳32.81万吨、释放氧气23.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5万吨等环境效益。

  本期债券是陕西省首单农村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券,标志着上海清算所携手秦农银行围绕债券产品业务创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喜结硕果。

  近年来,上海清算所充分发挥金融基础设施作用,在提升银行间市场绿色债券产品的价格发现、资源配置、风险管理等功能上锐意创新,已渐成体系。一是服务我国首单“碳中和”专题金融债券、首批“碳中和”主题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及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等创新品种发行,引导资金精准、直达支持低碳产业发展。二是发布我国首只“碳中和”债券指数,为境内外金融市场提供科学规范的碳中和债券指数化投资参考基准,在绿色金融多元化投资工具的优质供给上提供中国方案。三是提升金融基础设施运行质效,不断完善绿色债券发行登记、托管结算及付息兑付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主动适应和引导发行人、投资者等绿色债券市场参与者的实际需求,高质量保障绿色债券投融资顺畅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