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周亮 记者 朱文彬)广东3月31日印发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规划表示,“十三五” 时期,广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效,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十三五” 时期,广东省行政部门查处各类专利、商标案件4.8 万件。广东全省法院审结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7.7万件、 刑事案件1.2万件。知识产权质押登记融资总额907.6亿元,发行16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逾26亿元,均位居全国首位。

  广东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面临的压力和难度增大,全省知识产权自身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为: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不足,知识产权侵权易发多发和侵权易、维权难的现象仍然存在,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机制尚未有效建立,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有待提高,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不够充分便利,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不足,公平竞争的文化理念尚未完全形成,知识产权制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等。

  广东“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主要目标,到2025年,广东将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500亿元、项目新增超过5000项,知识产权使用费年进出口总额达1100亿元,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