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行:撒哈拉以南非洲今年经济增速将降至3.6%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4月13日电(记者白林)世界银行13日发布最新版非洲地区经济展望报告说,撒哈拉以南非洲正面临变异新冠病毒、通货膨胀、供应中断、气候变化和俄乌冲突等多重冲击,预计2022年该地区经济将增长3.6%,低于2021年的4%。

  报告说,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世界主要粮食出口国,如果冲突持续,相关贸易可能停止。燃料和粮食价格上涨将推升非洲地区通胀,伤害贫困和弱势群体。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当前政治不稳定加剧的环境下,通胀正加剧社会动荡风险。

  世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尔贝·佐法克说,非洲国家面临持续的不确定性、供应中断及粮食和化肥价格飙升,确保整个地区食品跨境自由流动的贸易政策至关重要。在财政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各国政策制定者应寻求创新解决方案,例如暂时降低或取消对食品的进口关税,以减轻民生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