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杨元伟:财政支出政策空间有待充分发掘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原司长、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元伟近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当前形势下如何提高财政货币政策效能”专题研讨会上建议,通过对减税降费与财政支出的科学配置,以稳就业作为切入点,进而稳定供给,保障经济基本盘总体稳定;通过改革完善社会保险费制度等创新思路,保障长远的宏观目标得以落实。

  杨元伟认为,面对疫情等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应得到进一步提升,核心是做好减税降费与财政支出间的组合安排。由于各种情况的变化,减税降费政策的效用正不断降低,财政支出政策的空间尚未充分发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